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唱响“大合唱”建好“幸福河”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杰文津 李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来自河南团代表委员们就如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这一美好愿景积极探讨、建言献策。

重视中心城市牵引作用。“郑州将努力在‘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上走在前列。”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介绍,郑州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启动编制了一系列建设方案,推动实施黄河国家博物馆、黄河文化演艺综合体等系列项目,抓好治河、节水、惠民和滩区生态保护,着力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

保护好,才能发展好。今年3月12日,河南省沿黄各地市同时启动了“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整个工程包括生态涵养、湿地保护、田园风光、文化展示、旅游休闲、高效农业等18个项目,国土绿化面积24.7万亩,建设生态廊道373.83公里。

“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需要下大气力进行大保护、大治理。”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表示,要以河长制为抓手,持续深入抓好河湖“清四乱”,抓实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打造美丽黄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