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解锁“无畏金兰”逆风绽放的“精神密码”

北京时间10月1日,中国女篮获得2022年女篮世界杯亚军,追平了队史最佳战绩,重回历史巅峰。

在此次女篮世界杯中,中国女篮通过一场又一场或酣畅淋漓的大捷,或通过艰苦拼搏换来的胜利,深刻诠释了“无畏金兰”的深刻内涵,“无畏”是女篮姑娘们的勇气,“金兰”是她们赛场上的默契和赛场下的友情。这支平均年龄25.7岁中国女篮展现出的精神令人动容,我们不仅要为姑娘们喝彩,更要解锁女篮精神,为我们走好未来道路注入澎湃动力。

解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练就“敢”的本领。中国女篮28年后的再次“逆袭”,不是一帆风顺的,有过关键球顶不住的苦涩,有过功亏一篑的遗憾。进入世界杯淘汰赛后,她们先是击败了法国队这支欧洲劲旅,随后的半决赛中,姑娘们在主将李梦缺席的情况下依旧敢打敢拼、坚持不懈,最终收获了这张等待28年的逆风翻盘进入决赛。与强劲对手美国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打得有声有色,展现出中国女篮的拼搏精神。女篮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日复一日艰苦训练的成果,我们的事业也同样如此。优秀的人看似毫不费力的成功,背后都是百倍努力、背水一战。没有什么是轻轻松松、唾手可得的,需要不懈的拼搏奋斗,需要敢闯敢拼的劲头,需要在成败中淬炼,才能收获一个闪光的人生。

解锁“同舟共济扬帆起”的团结精神,显示“合”的理念。篮球运动是一项团体运动,需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经过一年的换血换帅,面对临近一天一场的世界杯紧张赛程,女篮姑娘人人甘于奉献、一心只为集体。李梦作为球队的主力得分手,从不多说自己的贡献,而是享受每个人在团队篮球中发挥个人特点。替补席上的队员,会在球队需要时在防守端站出来,带给对手高强度的防守,力拼每个篮板球和二次进攻的机会。“集众智者、事无不成,聚合力者、业无不兴”,团结协作是一切事业成功的“重要基石”,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之中,在困难之前要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勇往直前、无坚不摧,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努力奋斗。

解锁“会当激流三千里”的自信精神,保持“冲”的干劲。世界杯决赛场上,面对夺冠最大热门的美国队,中国女篮敢于直面交锋,与对手拼搏到底,她们的表现已经足够惊艳。这支中国女篮自信心很强,无论对手是谁,都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打出了中国女篮和中国人的精神。出色的表现,源于自信的态度,自信的态度则源于过硬的业务能力。世界杯开打前,女篮队长杨力维便豪言,球队的目标是站上领奖台,最终,每一位队员用坚定的信念和自信的表现,兑现了誓言。我们在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和业务水平,以“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自信放开手脚、大胆创新,以“自信满满”的状态答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考卷”。

这届世界杯,我们见证了“无畏金兰”的绽放。女篮姑娘们战胜自我,没有留下遗憾,鼓舞了国人的士气,为国庆献上了一份厚礼,也为广大年轻人树立了一个新的偶像群体。年轻一代要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奋力拼搏、团结协作,以自信姿态书写新篇章。(姚玉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安怡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