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宿迁:打造“全链条” 亮出“新风景”

这里,春有梨兰盛会,最美人间四月天;夏有湖畔戏水,落日余晖映湖泊;秋有鱼蟹肥美,三台美景花如潮;冬有候鸟齐飞,和谐共生绘美景。

这里,坐拥“两湖两河”,半城河湖滋润一城青绿,被誉为“江苏生态大公园”。

这里就是“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润之城”——宿迁。

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大美宿迁向全国、向世界充分展现了新“风景”,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宿迁、走进宿迁、爱上宿迁。

从固定的娱乐项目,到文化内涵与地域特色深度融合;从传统观光游主导,到新产品、新业态破局;从旅游景点独秀,到全要素产品体系……这个假期,宿迁旅游不断涌现新亮点,再次“火出圈”。

10月2日上午,新开园的骆马湖欢乐世界人气爆棚,不少外地游客专程带孩子前来打卡游玩。目前,该园共设20余项大型无动力游乐项目、50余项中小型游乐项目供游客体验。

“我是从南京来的,第一站就来到了骆马湖,得知骆马湖欢乐世界刚刚开园,就迫不及待带孩子前来体验一把,整体感觉很舒服、很放松,值得推荐!”游客徐女士笑着说,在宿迁停留一天一夜,既看了美景,又品尝了当地美食,还买了不少特产邮寄回家,十分满意此次旅程。

“骆马湖欢乐世界自9月28日正式开园以来,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日均接待游客近万人。”骆马湖欢乐世界运营部经理廖佳伟说,骆马湖欢乐世界主要包括无动力游乐设施、萌宠乐园、绿色迷宫和商业配套等四大板块,是集文化旅游、拓展训练、亲子娱乐、网红潮玩于一体的新型城市娱乐园区。

除此之外,笔者了解到,为促进度假区秋季文旅市场扩容提质,宿迁市湖滨新区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推出了宿迁骆马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微度假一日游、亲子度假二日游、休闲度假三日游三种不同推荐路线,更好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文旅消费需求。

以亲子度假二日游为例,该路线推荐游客首日入住湖边民宿酒店,下午前往骆马湖沙滩公园看沙雕、赏落日,晚上选择庭院烧烤或汗蒸、游泳。第二日上午,畅玩骆马湖欢乐世界,下午体验英式马术教程,最后返程,真正让游客享受到更加贴心、暖心、舒心的旅游服务。

贴心的旅游路线正是宿迁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精准发力,加快形成城市竞争力又一“突破点”的生动例证。这也表明,宿迁正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产品体系,不断丰富产品供给、优化产品类型、延长产业链条,更好满足游客多元化旅游需求。

今年以来,宿迁聚焦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这一要求,以景区景点建设、运营、推广为抓手,通过丰富产品供给、挖掘文化内涵、加大推广力度、补齐短板弱项等措施,进一步打造核心旅游项目,彰显地域特色优势,扩大宿迁旅游影响,快速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推动旅游产业做优做强。

对于宿迁来说,这是一个分外红火的秋季。在中秋、国庆“双节”加持下,宿迁旅游市场热度节节攀升:皂河龙运城成了“网红”打卡地,项王故里景区的城头被游客“攻占”,三台山遍地花海迎来一轮又一轮的旅游热潮,浪漫不止的罗曼园再度成为“打卡”圣地……现如今,宿迁旅游图景焕然一新、热闹非凡,正在展开发展的新画卷。(马凌峰 胡雪琪 张冬冬 姜雷 )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孙家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