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州溧阳:点亮城市“平安灯”,当好百姓“守夜人”

夜幕下,街灯亮起,常州溧阳公安夜巡民警穿梭在大街小巷,忙碌的蓝色身影、闪烁不停的红蓝警灯,成为一道让人心安的“夜景”。近期,溧阳市公安局持续开展夜间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点亮城市“平安灯”,当好百姓“守夜人”,守护“烟火气”,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强化重点场所清查整治 拧紧“安全阀”

溧阳市公安局持续围绕重点区域部位开展清查。民警通过扫楼、扫街等形式检查中小旅馆、重点行业场所、出租房、群租房以及写字楼内住宿业实体单位,全方位排查治安消防隐患、严查违法违规经营场所、逐一落实治安管控措施,全面清除治安死角盲区、最大限度消除潜在风险,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 织牢“防护网”

夜色正浓时,民警围绕“商圈、夜市、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高频出动巡逻力量,定点值守、设卡盘查,多措并举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发现率和管控率,全面筑牢平安防线。

溧阳全市各地热闹非凡的夜市里,来往人群络绎不绝,城市活力不断被激发。红蓝闪烁的警灯和夜市灯光交相辉映。夜市摊主们纷纷感叹:“从傍晚出摊到凌晨收摊,警察、警灯一直守护在身边,我们觉得特别有安全感。”“看到警察叔叔当然有安全感啦!”市民告诉记者,民警坚守在岗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触手可及的安全。

强化重点路段临查 守好“出行路”

“夏夜,群众聚会聚餐等活动增多,酒驾醉驾易发多发。特别是在深夜、凌晨等时段,有的饮酒群众心存侥幸,以为这么晚就没有交警查酒驾了。”溧阳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民警结合夏季夜间城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切实加大凌晨时段等时间点的管控力度。

“不仅查酒驾,我们一直坚持‘一车多查’。”民警告诉记者,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他们还会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并结合实际查处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压降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防范宣传力度 筑牢“安全堤”

近期,在溧城街道宝塔湾公园灯光球场,几乎每周都有几场激烈的篮球赛,每场比赛都会吸引大量市民群众围观喝彩。溧阳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利用这个契机,在赛前及中场休息时间通过拉横幅、摆展板、发放资料、与群众互动等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宣传,让安全出行和“反诈”意识时刻伴随市民左右。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溧阳市公安部门坚持广泛宣传和重点防范相结合,将反电诈、防溺水、防火防盗、拒绝酒驾等安全宣传与打防管控融合,采用群众“听得进、看得懂、记得住”的宣传方式,将法治宣传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孙家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