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从“大写意”到“工笔画”|哈萨克斯坦“出海”

“这是一项造福沿途各国人民的大事业。”

2013年9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题为《弘扬人民友谊 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首次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

哈萨克斯坦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首倡之地,“一带一路”合作由此发端。

距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4000多公里的中国连云港,一个国际物流基地应运而生。“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项目,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落地的首个实体平台项目。自此,哈萨克斯坦这个世界最大的内陆国,有了从太平洋扬帆起航的出海口。

10年来,“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从一个没有铁路专线的小堆场,发展成为亚欧陆海联运中心。哈萨克斯坦则成为连接亚洲和欧洲的重要交通枢纽,途经这里的中欧班列驰骋不息。

从古丝绸之路上的“驼铃阵阵”到如今亚欧大陆奔驰不息的“钢铁驼队”,从挥就恢宏磅礴“大写意”到绘制精谨细腻“工笔画”,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领域不断深化,树立起友好邻邦互利共赢的典范。

视频链接: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6803749443817166150&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track_id=34C255A2-94A5-46B6-A79A-1AAE8EF1366C_718155010791&share_to=copy_url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