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地评线】荔枝网评:从火热旅游消费中感受经济的强劲脉动

热门景点“一票难求”、凌晨高速服务区门庭若市、多地景区开启“人从众”模式……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在中秋节返乡团圆需求、国庆节假期出游需求的双重激发下,旅游消费十分火爆。据了解,这个长达8天的“超级黄金周”,有望成为近五年来旅游行业的“最旺”长假,进一步展现出了神州大地生机勃勃的崭新气象。

旅游市场火爆,消费热情高涨。从“上海外滩一眼望去全都是人”,到“夫子庙游客量接近饱和”,再到“就连地广人稀的西藏,竟然也出现了大堵车情况”,还有“没想到凌晨2点的高速服务区居然热闹非凡”……这几天,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关于“双节”旅游热的讨论不绝于耳。数据是更直观的证明:美团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双节”期间的酒店民宿、景点门票、交通等旅游消费订单较2019年翻倍增长,餐饮堂食订座量增长112%;携程数据显示,“双节”假期首日,各地游客量暴增,旅游订单较今年“五一”首日增长20%。一个个微观场景、一项项统计数据,是旅游消费火热的生动诠释,不仅涌动着经济发展的澎湃活力,也再次印证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

旅游消费火热,“流动的中国”充满澎湃活力。先看交通运输部预计的数据,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达20.5亿人次,日均达2.57亿人次;再看文化和旅游部预计的数据,全国国内旅游出游预计达8.96亿人次,同比增长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825亿元,同比增长138%……这个“超级黄金周”,大半个中国的人都走出了家门,寻找着“诗和远方”。无论是到宁波吃海鲜,还是到宁夏吃滩羊肉,或是到苏州吃大闸蟹……“双节”假期“味蕾游”持续走热、活力满满,必将为中国经济稳步前行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和信心。我们坚信,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也必然是一个蒸蒸日上、未来可期的中国。

节假日是观察经济的窗口。透过这个“超级黄金周”,我们在火热的消费场景里,感受到了汹涌的消费热情,也触摸到了一个澎湃的活力中国。展望未来,我国消费市场持续恢复的基础没有改变,消费规模扩大、结构升级的态势仍在延续。前进路上,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不断推动餐饮、文化、旅游、体育等生活服务消费持续恢复,我们就一定能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更好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