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黄金周“超强引擎”,推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市场持续回升,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正在“点燃”的黄金周,是中国经济发展最鲜活生动的注脚,更为活力中国进一步发展打开了广阔空间。

流动的中国,活力十足。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量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创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发送旅客总量5713.4万人次。交通运输部预计,这个黄金周假期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达20.5亿人次,日均达2.57亿人次……无声的数字,是有声中国的生动注脚。文旅市场热度一路上扬,长线游、博物馆游、反向旅游等热度翻倍,“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迎来“小众出圈”、国内多地景区更是门票售罄。“人从众”的壮阔场景、“火炎焱”的火爆热度,凝聚温情与和睦,释放动力与澎湃,可感可知的微观场景有力印证回升向好的宏观经济,展现出中国消费市场巨大的发展动能和消费潜能。

强韧的经济是“黄金周”火热的底气所在。驾乘数字东风,

解锁消费新场景,用数字化点燃博物馆游的新“夜”态;借助科技智慧,让空间与时间交融,用科技化助力大运河博物馆里传统和现实相遇……传统消费方式通过数字和科技点燃“新热度”,不断释放高品相、高品质的“新浪潮”。随着电子商务不断向下延伸拓展,下沉市场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力量,乡村文旅资源的进一步深度融合,更是让乡村旅游在新赛道脱颖而出。超长黄金周,巨大的农

村市场成了拉动消费、稳定增长的“生力军”。传统消费从走量到提质,新兴消费从萌芽到壮大,共同构成了强劲的消费市场。消费规模稳步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需求日益多元,这是“黄金周”火热的底气所在,更是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信心所在。

“超级黄金周”,更有“超高含金量”。黄金周消费需求的充分释放,直接拉动餐饮、旅游、出行以及相关的文旅产业,并对产业链的上下游产生延伸影响,同时提高供给侧生产企业的景气度。据数据统计,8月份中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衡量消费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月同比增长4.6%。中国经济数据的持续回暖,见证着消费活力的持续释放,提振了国内、国际的投资者信心。国家商务部将2023年定为“消费提振年”,为冲刺“金九银十”系列促消费活动,各地政府更是全力打好“组合拳”,更好地满足了居民节日消费需求,推动了消费持续恢复和扩大。庞大的中国市场、快速攀升的消费热情、全球领先的经济恢复速度,向世界展示了“超高含金量”的中国经济。

“超级黄金周”的经济的稳定,为下半年中国经济发展敲定了稳中向好的总基调。与此同时,“超级黄金周”也展现了消费者对消费的期望、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我们要在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上下足功夫,满足消费者品质化、多样化需求,让“假日经济”热度不减,从“网红”变“长红”,持续推动“中国号”经济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