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我们的节日】消费市场人气足 假日经济活力旺

视频观看:https://m.jstv.com/news/2023/10/5/1159563814481780736.html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群众出游需求旺盛。连日来,江苏各地节日氛围浓厚、人气高涨,各种消费模式、消费场景创新延展,为消费持续恢复注入强劲动能。

江苏台记者王敏:“漫步紫藤花下,欣赏丰富多彩的国潮表演。这个国庆假期,南京新街口商圈的新百商场把国潮活动作为吸客引流的‘重头戏’,为消费市场注入新活力。”

国风快闪表演、国潮市集……这个“超级黄金周”期间,江苏不少商圈以国潮、国风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体验活动,向顾客传递中华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也带旺了商圈人气,为市民游客献上丰盛的“消费大餐”。记者走访发现,省内各大商圈人气爆棚,首饰区、美妆区、服装区等都涌进了如潮的客流。

南京市民王松羽说:“因为今年年底我们要订婚,想趁着这个国庆长假,正好活动比较多,正好把‘三金’之类的东西挑选一下。” 

南京新百中心店企划部主管裘娴说:“今年国庆长假客流同比是有增长的,每天都达到10万以上;销售上跟去年同比有了大幅增长,基本上每天都可以达到百分十几的增长。婚嫁相关的珠宝、黄金、美妆整体都表现得比较强势。”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餐饮消费也迎来一波客流高峰,省内各大餐馆、酒楼进入了繁忙的中秋季,“一桌难求”成了不少消费者就餐的普遍感受。商场促销火热、餐饮宾客盈门,街区也是人流如织,一边走街串巷,一边享受美食的“City Walk”成为国庆黄金周的新趋势,味蕾游、夜经济等新潮玩法持续走红。南通唐闸北市景区设置了集非遗手工、传统美食等于一体的网红集市,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在盐城市盐都区渎上·老西门街区,沉浸式演出、乐队狂欢Party等新潮的视觉盛宴点燃了夜经济。

游客陈青云说:“这边不仅可以听音乐,还可以看戏、看露天电影,很热闹。”  

【亚运会持续火热 掀起体育消费热潮】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火热举行,更引爆了一股全新的体育消费热潮。为进一步满足大众的健身需求,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江苏200多家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在各大体育场馆、健身中心内,人们挥汗如雨,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南京市民姜先生说:“一般正常每天锻炼大概一个多小时。喜欢练器械、跑步机,下面有游泳池再下去游泳,根据时间自己把握。” 

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游泳馆馆长周小娟说:“我们中心的各大场馆健身人气还是比较旺的,比如说游泳馆目前的人流量较过节之前,还是有所提升的,每天达到1000多人次。节假日期间,我们也是推出了一些定量的、免费的健身票和健身券,让体育健身更好地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这段时间,亚运会吉祥物、纪念品等精心设计的产品也备受市民和游客们的青睐。无锡举办“亚运市集·灵山运动会”主题活动,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购买到心仪的亚运特许商品,还能了解亚运知识,传播亚运文化,带动体育消费更加“旺”起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