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铁路今迎返程高峰,长三角增开列车451列

10月6日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日长三角预计发送旅客34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加111.2万人次,增幅超48%。

长三角铁路根据客流需要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行“一日一图”,扩大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加强候补购票实时分析,针对候补量大的列车,适时增加同方向运力,努力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

10月6日,长三角铁路加大对重点地区和热门方向运力投放,计划增开长三角往返南昌、厦门、长沙、武汉、郑州、西安等长途旅客列车以及管内短途旅客列车451列,对258趟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加挂普速列车车辆140辆,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返程出行。

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坚持以学促干,为旅客办实事解难题,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上海、上海虹桥站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加强与站区管委会、地铁、公交等部门沟通联系,开展“路地接续”服务,解决旅客在高铁和地铁之间换乘的后顾之忧。南京、南京南站每天安排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在进站实名制认证、安检查危、雷锋服务站、售票厅等岗位,解答旅客问询,帮助旅客使用自助售票机购票。合肥、合肥南站“明亮”雷锋服务站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重点旅客提供辅助器材和爱心接续服务,帮助出行困难的旅客返程一路畅行。宁波、义乌、无锡、徐州、宿州、淮南等地火车站根据当日票额预售、重点车次、高峰时段等情况,合理安排进站检票、站台组织等作业力量,通过动态调整列车开检时间,为旅客进站预留充足时间。上海、杭州等地客运段推出“静音车厢”、“适老化服务”等新举措,为现场班组配置了呼叫器、充气坐垫、除菌喷雾、U型枕、眼罩、耳塞等多种服务备品,温暖旅客回家路。上海、南京动车段加强对回库动车组重点部件状态检查,确保车组状态良好,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黄金周返程出行宜提前准备,合理安排行程,预留充足时间进站乘车;出行前,可提前登录铁路12306官方网站查阅旅客禁止携带物品品类,避免错带禁止携带物品而耽误乘车;黄金周期间增开列车情况,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出行前务必看清票面信息标注的乘车站名,勿因跑错车站而耽误行程;近期降雨降温,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出行记得携带雨具;黄金周期间客流密度大,请广大旅客在乘坐列车时遵守社会公德、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公共秩序和旅行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