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江苏扬州:市民让景让路于游客 超长黄金周“别样精彩”

长假里,瘦西湖、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热门景点成为外地游客来扬游玩必不可少的“打卡点”。为了让景让路给外地游客,扬州不少市民主动在城市郊野以及科技场馆寻找别样的“假日乐趣”。另外,扬州多地还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各类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共度中秋国庆佳节。

“近郊游”成热门打卡路线

中秋国庆假期,位于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扬子郊野公园成为了“近郊游”热门打卡点,这里不仅环境优美,还有各种亲子游乐项目,让市民“不远游”,就能在“家门口”玩得精彩。 

为迎接“十一”假期,扬子郊野公园及时“上新”风车乐园、跑跑卡丁车、丛林探险等时下热门游乐项目,让前来打卡的市民、游客惊喜不已。假期以来,扬子郊野公园游园人数不断上升,最高日人流量在3000人次以上。

扬子郊野公园运营负责人王文燕介绍,从国庆中秋假期开始,每日的接待量大约在2000人次左右,有的项目单日入票量每天能达到1500人次左右,人气还是非常火爆的。公园正在不断升级,不断提升,争取为市民提供更加良好的环境。

科普场馆成“遛娃”聚集地

不仅是郊野公园,扬州科技馆、航空馆等科普场所也成为市民“溜娃”的聚集地。一大早,扬州科技馆就迎来一大拨参观市民,馆内机器人的展台前更是人气爆棚。

记者了解到,中秋国庆期间,扬州市科技场馆人流量比平时大幅增长。为此,各场馆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节目,提升市民游览体验。

扬州科技馆志愿者胡雅倩表示,这两天来参观扬州科技馆的人大部分以本地人为主,大家趁着假期错峰游览。

扬州航空馆工作人员陈雨欣介绍,有很多学校或者研学机构组织过来开展研学活动,馆内参观、做航模还有模拟驾驶的项目,是比较受小朋友们喜欢的。

采访中,市民表示,特色场馆同样精彩,不仅错开主城区的客流高峰,也能为外地游客腾出更多“旅游空间”。让路让景,希望给外地游客创造更好的旅游体验。

亲邻茶话会回味“红色记忆”

节日里,在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的新联社区,主题为“共话家国情”的亲邻茶话会让居民们齐聚一堂。说起新中国一路走来的奋斗之路,抗美援朝老兵唐存福赞不绝口。19岁那年,唐存福跟随部队协助朝鲜人民开展战后经济恢复和建设,在零下9℃的水库深处进行水下难题排解,20多分钟后唐存福已经完全冻僵了,因为出色完成任务,他荣立了三等功。

抗美援朝老兵唐存福说,能参与战后经济恢复和建设他感到非常光荣,从中可以看到伟大的祖国发展得很快,从农村到各个城市都可以看到每天的变化,建设得是多么雄伟。

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新联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史美进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他们通过这个活动来增强群众的爱国意识,利用居民们的聪明才智来支持配合村里的各项工作。

“打卡墙”定格“幸福时刻”

而在泰安镇泰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的“打卡墙”成了当地新的“网红地”,居民们以中国红为背景,定格“幸福时刻”。

生态科技新城泰安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方芳介绍,通过“打卡墙”来提高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泰安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加强社区的凝聚力,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除了“打卡墙”外,各个社区的创意也是层出不穷。在扬州486广场,来自景区的网格员、居民通过自编自导的歌舞、小品、相声等节目,展现全区“板凳党课”“好人书场”“红色茶馆”“邗沟新视界”等一批叫得响、受欢迎的特色治理品牌,也丰富了居民们的假日生活,展现超长黄金周的“别样精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