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宿迁:乡村旅游中体验“慢生活”

(速新闻记者 周妮 裴凌曼  见习记者 徐欢)亲近自然、回归田园,是不少人心目中向往的假期生活。“双节”假期,许多市民选择来一场乡村之旅,在远离城市喧嚣中感受自然生态的美好,乡村旅游“热”了起来。

美丽乡村迎客来

坐上小火车,欣赏秋日的乡野风景;“打卡”稻田书店,徜徉在书的海洋;来一场露营烧烤,尽情享受晚风吹拂……“双节”假期,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的牛角村欢乐田园度假区内游人如织,丰富的活动带给游客多样的游玩感受。

市民丁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来到这里“打卡”,她说,之所以选择牛角村欢乐田园度假区,主要是想找个风景好的地方“慢下来”,避开拥挤的人群,感受自然的田园风光。“这是我第一次带孩子来乡村景点旅游,没想到现在的乡村环境这么好,空气也很清新,孩子可以在这里自由地嬉戏打闹。”丁女士说。

到了晚上,牛角村欢乐田园度假区更显热闹。一群人围桌而坐,边DIY烧烤边谈天说地。玩累了可以住在这里的民宿,一间间极具苏北特色风格的民宿,能让游客沉浸式体验“田园美好”。

高品质、生态美、文化浓……牛角村欢乐田园度假区工作人员介绍,度假区的定位为新型乡村旅游景区,以“吃住行游购娱”的全业态配套,打造游乐观光的一站式复合型农文旅景区,让游客尽享“诗与远方”。

地方特色成为消费热点

“这里出片率好高!”

“想不到我们沭阳也有这样有特色的露营基地,以后再也不用开车到外地露营了。”

“这里有小时候的味道,真叫人怀念呢!”

……

走进位于沭阳县耿圩镇的星空湖露营基地,一排排整齐的老式苏北建筑映入游客眼帘,将入园的游客带回童年时光。园中有一大片水塘,一座彩色的桥架在湖面上,行走在桥上便能看到许多正在钓鱼的游客。

星空湖露营基地负责人徐亚洲是一位“90后”沭阳青年,“园内按垂钓、餐饮、民宿、烧烤4个不同功能规划出4个区域,以供年轻人选择。”徐亚洲告诉记者,他曾看到不少人去郊区露营,这种行为容易破坏环境,因此,他想给沭阳的年轻人建造一个美丽的乐园。

“从9月6日试营业开始,每天生意都很火爆,人流如潮。除了年轻人来这里拍照打卡,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过来感受乡村生活。”徐亚洲说,现在的年轻人社交需求比较大,喜欢追求氛围感,还爱回忆童年生活,这就是他打造星空湖露营基地的原因之一。

除园内的建筑保留着苏北特色外,徐亚洲还在美食上下功夫,将地道的沭阳菜打造成基地的招牌。小鱼锅贴、丝瓜馓子、红烧小公鸡……这些地道的沭阳菜也吸引了不少“吃货”前来品尝。

在乡村振兴的洪流中,发展是硬道理。蜕变之后的乡村宜居宜业、生态和谐、环境优美,吸引了许多在外奔波的沭阳人归来。而这些人也将旅游的消费习惯带回家乡,他们追求地方特色和氛围感,因此发展家门口的特色旅游来满足这些回乡人的需求,也成了许多生意人发家致富的好路子。徐亚洲说,星空湖露营基地便是顺势而为的实践,美丽的沭阳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又保留着苏北特色,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势在必行。

“长”在枣园里的民宿解乡愁

小桥流水、假山奇石......10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泗洪县半城镇顾北枣苑,环境清幽雅致,清新怡人,“长”在枣园里的民宿,集汉唐风、简约风、动漫风和渔家风于一体,推开大门,眼前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趁着假期带着孩子来乡村看一看,感受一下田园风光。”游客魏女士说,看惯了城市的高楼大厦,更向往农村生活,带着孩子来体验,更接地气,感觉特别好,仿佛回到了儿时。

“我们这里可以提供吃玩住一系列服务,内设亲子套房、包间餐厅,可满足50人住宿、260人就餐,国庆假期,民宿吸引了大批游客。”半城镇顾北村返乡兴村新村干马浩说,乡村民俗体验、地道美食盛宴、田园休闲采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乡村旅游氛围十足,呈现了乡村的美好生活图景。

据了解,顾北枣苑以“一年游四季节,季季尤不同”的形象定位,致力于农旅康养休闲,养心度假融合的四季旅游产品呈现。以四季时令水果采摘、淡水湖湖鲜、田园主题乡村为名片打造的乡村文旅综合体;以趣游、趣闻、趣食、康防、康养、养心为功能打造的四季旅游度假目的地,用民宿“之火” 点亮乡村振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