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流动中国”多彩画卷生动映照“活力中国”热火朝天

在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人数8.26亿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4.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34.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9.5%,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增长1.5%;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达20.5亿人次,日均达2.57亿人次。黄金周生机盎然,流动的中国热火朝天,彰显我国经济的强劲动力,凸显中国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全面释放。

在这个黄金周,“出行”成为关键词。明月今日照我行,天涯海角总关情。“出去看看”成为人们的迫切愿望。黄金周里,人们到乡下去,到远方去,到天南海北去,到祖国各地去,看亲友,看风景,看文化底蕴,看河山壮美,人们走出家门,走出城市,走进万千世界,领略历史文化风尚,欣赏自然社会人文风景,感受各地节日文化风气,让身心放松,释放消费潜力,有力有效推动家家户户、亲朋好友走起来、动起来、忙起来,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热起来、火起来,在火热的黄金周里展现“流动中国”的蓬勃生机。

在这个黄金周,“流动”成为风景线。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恰逢中秋国庆假期叠加,探亲、旅游需求旺盛,全社会人员流动量大幅提升,跨省份长距离出行明显增长。” 高铁站熙熙攘攘,航站楼人头攒动,铁路新线通车让出行“一日千里”,高速条条贯通让自驾游更加火热,文化旅游融合游升级出新,乡村游线路车水马龙,各城市乡村,各铁路、航路、水路、陆路,处处展现“流动”奔腾的繁忙气象。这是当今中国一派繁荣气象的生动彰显。

在这个黄金周,“热火”成为新景象。黄金周中,热腾的中国节日,奔腾的人群人流,沸腾的消费市场,在流动涌流中连接起“诗与远方”。城市乡村,景点场馆,餐饮旅馆,影院观影,文化活动,到处充满了浓郁“烟火气”,处处呈现出消费热,新业态、新场景、新领域映照了新型消费的巨大需求,人气、财气、烟火气处处生机蓬勃,串起了流动中国“多彩画卷”。

你看过的,没看过的,都是风景。你走过的,没走过的,都值得体验。不一样的风景绘成了五彩斑斓的中国,非一般的热火凝聚成源源不断的能量。这个黄金周,我们从流动中国中,感受到了澎湃的活力中国,触摸到激昂的发展脉搏和美好的幸福滋味。(丁新伯/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安怡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