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铸就永不褪色的爱国主义精神丰碑

金秋十月,喜迎新中国成立74周年。人们在这个“超级黄金周”缅怀革命先烈、踏访祖国河山,用不同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爱国之情。“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传承接续,历史的召唤回荡于心;奋勇有为,复兴的重任担当在肩。一代代人总是将青春和梦想与祖国紧密相连,在奋斗路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我们自豪、光荣,我们激动、沸腾,因为我们拥有着永不褪色的爱国主义精神丰碑。

爱国是一种情怀,是屈原“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胸怀,是岳飞“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的抱负,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是鲁迅“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一往无前。爱国的方式因人而异,但爱国主义的本质从未更改;爱国是怀揣对祖国的深厚感情,更是用实际行动去保卫祖国、去建设祖国,让悠悠爱国心、拳拳报国情扎根于心、落实于行,成为激发我们忘我拼搏的梦想伟力。

时光追溯,重回历史现场,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在冒着战火前进,他们无惧侵略者的钢枪大炮,更不怕硝烟弥漫下的血色迷蒙,“愿拼热血卫吾华”的坚定和意志支撑着他们前行的脚步,多少呼喊、多少牺牲、多少抗争、多少搏击。“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的意气风发永远激荡在胸怀、成为激励一代代人的精神源泉。因此,每每观看新中国成立的影像记录,人们总是心潮澎湃,内心交织的情感难以平复,这是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感共鸣。

当代青年接过了奋斗的接力棒,在各行各业扎根、拼搏、追梦,是奥运健儿一骑绝尘、惊艳世界的亮相和夺冠时刻,是科研巨匠默默耕耘、悉心打磨的国之重器,是宇航员在太空挥舞的五星红旗、留下的祖国荣耀印记,是抗疫先锋逆风而行、用身躯筑起的守护城墙,是扶贫干部挥洒青春汗水用热爱点亮的乡村处处,是青葱学子朗朗读书声、铿锵报国音交织的最美告白,是戍边战士用生命唱响的爱国赞歌,是你、是我、是她、是他,是每一位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人儿,用全部的热爱、用忘我的奋斗、用一生的坚持筑起的“中国梦,我的梦”。

从古至今,爱国都是最鲜明的人生底色、精神本色,一个个坚毅的背影、一段段动人的经历、一篇篇灿烂的篇章,都在唤醒和滋养着我们的爱国心、强国志。如今,伟大复兴的征程波澜壮阔、时代奋进的步伐铿锵有力,我们当唱响爱国的“主旋律”,真正胸怀远大抱负、勇担发展使命,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做起、从小我做起,在传承、接续、迸发中再书华章,让永不褪色的爱国主义精神丰碑伫立在内心深处,让中华民族同心同德、自强不息的精神连绵赓续,为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奋斗提供不竭动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安怡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