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活力亚运 童心同行”运动短视频集锦来了!看江苏青少年展现运动活力

视频地址:https://imgcdn.yzwb.net/video1696666030579488840.mp4

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伴随着亚运会的热潮,江苏青少年的运动热情越发高涨。在扬子晚报少年志融媒平台特别推出的“活力亚运,童心同行”青少年运动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记者注意到,击剑、游泳、篮球、足球、滑板、武术等亚运项目也成为了许多学生的日常运动,孩子们在体育锻炼和竞技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结合选手投稿,少年志融媒平台特别制作了“活力亚运,童心同行”运动短视频集锦,一起围观江苏学生的运动范儿。

好飒!小剑客赛场亮剑

精准的出剑、敏捷的步伐、果断的进攻,在少年志APP“活力亚运,童心同行”青少年运动短视频征集活动专区,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四年级的蔡易佳晒出了一段自己在击剑场上的对决视频,飒爽英姿吸引不少网友点赞。记者了解到,蔡易佳学习击剑有一年半的时间,从学校的击剑社团课,到选拔进入专业机构进一步训练,蔡易佳已和击剑结下了不解之缘。“每一次听到剑尖与剑尖碰撞的清脆声响,每一次感受到剑身的震动,我都为之倾心。”小易佳对击剑情有独钟,不仅因为这项运动本身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在剑尖交错、对决的瞬间,她找到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方式。孩子的妈妈史女士告诉记者,练习击剑以来,孩子的性格逐渐从内向变得开朗,与人交往也更加主动和大方,“最开始在赛场上,一碰上对决孩子就发憷,随着训练的深入,她逐渐变得勇敢起来,现在更是能够主动进攻,这就是运动给孩子带来的正向影响。”

本届杭州亚运会,蔡易佳也和爸爸妈妈一同观看了花剑项目的直播,参加过多次省市级击剑赛事的蔡易佳已能够担任家人的专属解说员,把动作要领说得头头是道。“很高兴孩子能找到一项感兴趣的体育运动,未来希望她能继续坚持,在训练和比赛中磨炼意志,强身健体。”史女士说。

坚持!球不落地永不放弃

南京市拉萨路小学分校宝船小学的李傲宇是乒乓球“发烧友”,他骄傲地告诉记者,自己从六岁开始学习乒乓球,至今已有四个年头。从握拍、滑步、侧身,到发球、接球、进攻,学习乒乓球路上的每一点进步都源自坚持与刻苦。“妈妈常说:‘任何事情从兴趣出发,但最终依靠的是自身的意志!坚持就是胜利!’四年多来,我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下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现已通过乒乓球五级啦。”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李傲宇也和家人一起关注着亚运赛场上中国乒乓军团的表现,李傲宇说,马龙、王楚钦、樊振东是自己的偶像,在乒乓球的道路上他还将继续坚持下去,力争像偶像们一样,在乒乓球运动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一起围观江苏青少年活力运动集锦

据悉,“活力亚运,童心同行”青少年运动短视频征集活动已吸引数百位江苏中小学生踊跃投稿,日前,扬子晚报少年志融媒平台特别推出“活力亚运,童心同行”运动短视频集锦,一起解锁更多运动乐趣,围观少年向上姿态。

本次活动将于10月9日截稿,想要参与的学生还有机会,欢迎登录少年志APP进入活动专区,根据提示上传视频投稿。征稿结束后,扬子晚报少年志融媒平台将邀请评委对视频投稿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获奖选手不仅可以获得证书,还有机会获得扬子晚报教育服务甄选小程序“少年成长吧”精美周边礼品!同时,活动还将根据网络点赞数由高到低选出人气奖10名,获奖选手可获得人气奖证书和奖品;在少年志APP投稿并通过审核的选手,均可获得活动参与证书。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雪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安怡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