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一线调研:开放共享,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

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江苏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在有序推动公共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一揽子保障举措。

刚过去的加长版假期内,扬州的政府食堂简餐向游客开放了。游客陈女士告诉记者:“听朋友说的吧,来感受一下,味道清淡挺好的。”

为了让游客满意,扬州政府西大院食堂精心调配了菜谱,主打淮扬风味和性价比,单人套餐还不到30元!除了日常套餐,食堂还提供淮扬特色风味小吃。

扬州市机关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夏超群介绍:“出餐也是分批次的,要确保每一批次出餐都是新鲜的,从它的色香味,要能够体现淮扬特色。”

省内景区景点游人如织,为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利用效率,有效缓解停车难题,徐州市级机关及社会场所将提供8472个共享车位供市民和游客使用。

“你好,欢迎您来行政中心停车,请稍等,登记一下车牌号。”徐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绪伟介绍,仅这个局就拿出了超3000个停车位。“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徐州市党政机关单位有32处停车场所向社会开放免费共享停车位3500个,比清明、五一节增加了2800个车位。”

让共享的成果惠及更多人。来自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省实行“共享停车”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共享停车泊位数达25.3万个,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不过,部分地方的停车矛盾依然突出。

江苏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要有序推动公共资源开放共享,2023年开放院落不少于本级可开放总院落的20%,2023年停车位开放共享数量不少于地面可开放共享停车位数量的20%。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二级主任科员王越贞介绍:“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共治、智慧管理的总体思路,省住建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深入推行共享停车,发挥各级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能开放尽量开放的原则,制定一厂一策具体实施方案,采取全天开放、夜间开放、特定时段开放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停车服务。”

与此同时,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江苏将引导各地在公共停车场按一定比例配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并在停车场管理办法中明确相关要求。

此外,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将继续指导各地完善智慧停车平台,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将共享停车业务接入市县区的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或者是第三方停车共享信息平台,动态发布共享停车设施的位置数量共享时段收费标准等信息,整合共享停车资源,完善停车地图、车位预约,线上支付等服务功能,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共享停车的满意度。”王越贞说。

(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徐州台 扬州台 编辑/国正)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安怡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