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重大项目进行时

视频地址:https://m.jstv.com/news/2024/3/18/1219355479555301376.html

产业是经济之本、发展之基。今年以来,江苏各地紧扣重大项目这一产业发展的“生命线”,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全周期服务推进机制,确保项目落得顺、建得快、发展有力。

【徐州:创新产业集群蓬勃发展】

格至达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电驱动总成成套设备生产项目位于徐州,主要为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以电机与电控为核心的电驱动动力系统。记者在企业车间内看到,扁线电机产线已经进场,工人们正忙着安装调试。

格至达智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子霏告诉记者,整体计划在今年6月份之前,新建基地就要完全地实现投产。

在省工信厅日前编制印发的《江苏省2024年重大工业项目清单》中,包括格至达智能科技在内的38个项目入选,符合徐州市“343”创新产业集群发展方向。其中,工程机械、绿色低碳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集群项目22项,集成电路与ICT、医药健康等新兴产业集群项目13项 ,项目层次明显提高。从投资规模看,今年总投资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15项,50亿元以上项目11项,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1项。

徐州市工信局投资与技术改造处四级主任科员许朵告诉记者,19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8项已开工建设,15个项目主体施工,38项省重大工业项1-2月预计完成投资40亿元。

【盐城:加快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在位于盐城环保科技城的天合光能项目建设现场,一栋栋标准化厂房井然矗立,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抓紧安装调试,一派火热场景。

天合光能盐城制造基地亭湖组件厂长钱吉彬告诉记者,电池车间、组建车间生产设备进场超过了80%,正在进行定位安装和调试工作。根据进度安排,天合光能(盐城)项目预计三月底启动试生产。

得益于项目专班全链条服务和相关部门现场化办公,将“服务触角”延伸至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该项目仅用45天,就完成了生产厂房主体建设。据了解,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10GW高功率组件,预计实现年开票销售约220亿元,将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增长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徐州台 亭湖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安怡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