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首都机场国庆长假预计日均发送近25万人次旅客

首都机场国庆长假预计日均发送近25万人次旅客

10月1日至7日期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预计进出港航班11095架次,日均1585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2%;预计迎送旅客174万人次,日均24.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5%。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30日在此间说,今年国庆黄金周,首都机场航空出行旅客将会呈现“人数多”“车辆多”“行李多”和“高峰早”的特点。预计节前运输高峰出现在9月30日,其中航班量将达到1746架次,进出港旅客人数预计为27.9万人。

这位负责人表示,首都机场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为旅客提供平安、顺畅、愉悦的出行环境。首都机场对安检通道、值机柜台、标识引导等进行了优化调整,以缩短早高峰旅客排队等候时间;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国内值机厅东侧新启用了6条安检通道,并在一号航站楼2号通道、二号航站楼18号通道、三号航站楼C02、D02、E21通道处分别设立了急客通道;在三号航站楼国际安检区域增设6至8条无行李过检通道。

此外,首都机场向旅客提供手机值机、自助值机设备等服务。目前,3号航站楼内有59台国内自助值机设备,新增了退改签功能。旅客在航站楼隔离区内可免费乘坐电瓶车、机场母婴室免费提供婴儿用品并增添防漏电插座、机场停车楼配备有车辆搭电设备及轮胎充气泵等。

这位负责人最后呼吁说,由于旅客较多,建议旅客避开进出港高峰,尽量选用大容量交通工具前往首都机场。(记者林红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首都机场 旅客 长假 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