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积分入学受新市民热捧 10天已有2100多份申请

从今年4月1日起,全市各新市民事务分中心全面启动积分管理的申请受理工作。

记者从市新市民事务中心了解到,截止至4月10日,新市民事务分中心已经接收到2100多份新市民积分入学申请。新市民积分入学申请时间是今年4月1日至4月30日。在本市工作或居住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已办理居住证一年(含一年)以上,申请新市民积分管理后,即可为其生育的、符合学校着手年龄规定的未成年子女申请积分入学,但中途转学的新市民子女,一概不能申请积分入学。

根据《常熟市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的规定,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户籍地公安机关开具的户籍证明、家庭关系证明;租赁房屋居住的,提供所住出租房屋的备案证明和一年以上的租住发票;集宿居住的,提供集宿单位工作证明、集宿区备案证明和一年以上社保证明等。其中办理出租屋租赁登记积分备案,除提交房屋租赁双方当事人的合法身份证明外,还需房屋产权权属证明,包括土地证、房产证、规划许可证、准建证、建筑施工许可证等手续。刘先生的房东拿不出房产证,但如果该出租屋权属无争议的,可提供当地村(居)委会出具权属证明。

目前,本市流动人口登记数约110万,与户籍人口持平,新市民已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从新市民实际需求出发,本市将在推动新市民子女享有优质平等教育、新市民逐步接轨基本医疗服务、新市民享有基本公共服务、新市民享有社会保障服务四个方面逐步推开新市民同城化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积分 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