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委托登记权限下放至分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陶胜)日前,苏州鳄帝服饰有限公司的申请人从常熟工商局大义分局接过了公司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工商局扩大基层分局委托登记权限工作正式展开。目前全市有城北、大义、梅李和支塘四个基层工商分局试点扩大委托登记权限。

今年3月1日起,国务院印发的《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正式实施,本市全面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推行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放宽了注册资本的多重限制,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由实缴制改为认缴制,进一步放松政府对市场主体准入的管制,降低了准入门槛和创业成本,有效地激发了社会创业激情、创业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新办企业量明显增加。

常熟工商局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登记制度改革,从4月15日起试点扩大城北、大义、梅李、支塘四个基层工商分局委托登记权限,委托登记的企业类型包括:有限责任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按《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登记的内资企业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受委托分局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登记工作,以常熟工商局名义对外签发营业执照,使投资人可以就近办理营业执照,极大地方便了投资人。

此次扩大委托登记权限涉及范围广,前期工商部门通过会议、电话及业务培训等多种方式对分局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指导。试点工商分局也针对实际情况重新部署窗口人员的分工安排,落实首问负责制和流水工作制,明确责任分工,提高工作效率。扩大委托权限后,试点工商分局登记窗口成为最终核准窗口,工商分局可以向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极大地节省了企业的办事成本,获得了企业一致好评。截至4月底,四个被授权分局办理企业开业、变更和注销累计达216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改革 工商 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