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城乡一体化送电项目一年完成13个 惠及上万户农村居民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钱成)2014年12月30日,市供电公司新建居住区供配电工程东张安置区丰乐苑小区居配工程圆满完成。2014年,市供电公司全力助推全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完成送电项目13个,城乡一体化送电项目实现乡镇全覆盖。

2010年,江苏省电力公司出台相关规定,新建居住区必须按照新标准建设供配电工程。2011年,本市开始大规模建设居配工程,其中城乡一体化项目自2012年开始投运,送电项目及服务乡镇数量实现了稳步增长。2012年投运的5个项目涉及5个乡镇,2013年投运的8个项目涉及6个镇和碧溪新区,2014年投运的13个项目涉及9个镇、碧溪新区及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送电项目数量的不断增加,反映出本市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城乡二元格局的加速改变。截至2014年12月,已送电城乡一体化项目覆盖了全市全部乡镇及碧溪新区和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惠及上万户农村居民。

为了服务好城乡一体化,常熟居配工程在电力建设上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从2012年开始,城乡一体化项目陆续建成投运,送电面积为40.91万平方米,电力总投资达0.89亿元。2013年,各乡镇一批大型项目建成投运,送电面积达103.13万平方米,电力总投资达1.92亿元。2014年,各乡镇加大开发力度,不少乡镇多个项目同时开工,电力总投资更是达到了2.05亿元。

市供电公司以城乡一体化项目为抓手,着力改善农村用电状况。在城乡一体化项目外线规划设计时,技术人员根据现场中压线路实际情况,结合当地未来电力发展需求,按照省电力公司一流配电网建设要求,统筹规划,高标准设计,让新建线路不仅能够满足居配项目的用电需求,还能为今后扩建项目及周边地区发展提供电源点,真正做到“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使城乡用电差距进一步缩小。居配工程建设的城乡一体化项目,其供电标准与城区完全一致,电梯全部采用双路电源供电,确保安全可靠。

目前,全市仍有10多个城乡一体化项目在建,预计2015年将陆续投运。拆迁安置的范围也逐步覆盖了乡镇中心及边缘,城乡一体化改革将进一步深化。市供电公司将全力支持城乡一体化,做好电力服务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城乡 一体化 居民 农村 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