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新举措鼓励全民参与农村环境整治

王飏在参加第三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要求古里镇——

创新举措鼓励全民参与农村环境整治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绿漪)1月6日至7日,在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飏参加第三代表团古里组讨论,要求古里镇更加注重农村生活环境生态保护和优化,积极探索建立农村环境治理新模式,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共建共享。

当天,古里镇的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明确,既肯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又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对未来发展给出了具体定位。”审议一开始,代表们就纷纷表达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切实感受。代表们认为,报告中提出的要把握经济新常态、全力打造精致城市,不断强化法治理念三个方面,让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对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谈到“农村生活环境治理”这个话题时,王飏详细询问了古里镇目前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布局及配套管网建设、垃圾处理、乡村医疗机构建设等相关情况,听取来自村一级代表们的情况反馈,对古里镇注重村庄环境整治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王飏说,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过程中,要更加均衡推动保障改善民生,用更实举措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迈上新台阶。在农村环境整治方面,古里镇可以借鉴其他地区好的做法经验,不光是村委会自己去做,更要创新举措鼓励全民参与,提高老百姓参与度,可以先从试点村做起,逐步发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加入到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的行动中来,探索出一条环境、村民、政府多方得益的新路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举措 全民 农村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