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行政执法注重创新 城管局获三项省级荣誉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孔云云)近日在南京召开的全省政府法制工作会议对省级依法行政示范点和政府法制创新奖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本市城管局及城管工作者获“全省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案卷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优秀案卷”“全省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案卷工作先进个人”三项荣誉。

近年来,城管局严格对照省、市政府法制办的有关要求,不断推进执法创新、理念创新、理论创新,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已制定完善《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工作实施细则》《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制度》《现场执法规范》等规范制度,实行“一案一考核,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点评”,把好案件审核;由选聘的法制员对行政处罚案卷进行经常性的自查、抽查、互查;建立“网上巡查”制度,实行网上预警,做到“天天查、日日清”,并通过短讯提示将巡查结果反馈给中队,督促限期整改。

2010年以来,城管局共办结行政处罚案件4.6万件,保持了行政处罚案件行政复议零变更、零撤销和行政诉讼零败诉的良好记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城管 行政执法 省级 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