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送去真情关怀和慰问 惠建林节前走访虞山镇困难家庭及劳模

yukj1501107

图:市委书记惠建林来到苏州市劳动模范、青年作家高淳(右一)家走访慰问,并与他亲切交谈。常熟日报记者 谢健摄

本报讯(记者 周未)1月26日,市委书记惠建林前往虞山镇,看望慰问困难家庭及劳模,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惠建林首先来到西泾岸社区居民许云芬家。今年45岁的许云芬是一名困难人员,目前没有工作单位,女儿在石梅小学读一年级,丈夫是企业的普通职工。自2011年12月开始,许云芬全身心扑在为辖区老人送餐的公益性岗位上,常年为“二无、三无”老人送上可口的饭菜,还陪老人看病、替老人做家务等。惠建林与许云芬一家人围桌而坐,闲话家常。“你一年大约有多少收入?”“养老保险自己交了吗?”许云芬说,目前自己收入勉强能够应付日常开销,并享受到了社保补贴,自己也交了养老保险。在家的这几年,能够为附近老人的生活起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她感到没有虚度光阴,过得很有意义。惠建林感谢许云芬为老人们所作的贡献,并祝他们生活愉快。

随后,惠建林来到枫泾社区的苏振华家。苏振华前几年出了车祸,身体状况较差,妻子已退休,子女无固定工作,都在外地打工。孙子患智力一级残疾,目前生活完全依靠两位老人照顾,一家人生活较为艰苦。惠建林详细询问了苏振华的生活、身体情况,并嘱咐他保重身体,有困难向社区反映,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困难家庭。老人十分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尽管身体不好,条件艰苦,但我们依然对生活充满信心。”

在洪泾里社区,惠建林走进苏州市劳模高淳的家,与高淳一家亲切聊天。今年31岁的高淳因患先天性肌迟缓症,全身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但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完成了初中学业,并于2002年开始致力于文学创作。他的诗歌、散文、小说散见于全国各类报刊杂志,已出版长篇小说《风逝》,中短篇小说集《夜雨十年灯》等,并于2005年加入常熟市作家协会,2013年加入苏州市作家协会。惠建林对高淳顽强的意志和他长期以来坚持不懈写作表示赞许,他希望高淳今后能够写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

当天,惠建林一行还来到颜北社区的低保及低保边缘户吴岑松、温柳婷、刘晔斌家,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过好春节。

副市长、虞山镇党委书记朱亚辉参加慰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虞山镇 建林 劳模 关怀 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