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供戏迷交流平台 菱塘社区举办越剧名家名段艺术讲堂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葛洁)1月30日下午,菱塘社区的活动室内传来阵阵清悠婉转的越剧声,原来是社区邀请的越剧名家张文珍在为社区居民和广大戏剧爱好者进行艺术讲座。

张文珍主要从手、眼、身、法、步等几个方面教授了爱好者一些越剧基本功知识,并亲身示范了多种越剧常用表情和身段,以此说明戏剧表演要恰到好处。她还与现场戏迷开展互动,当场指导戏迷们演唱。戏迷王香妹现场演绎了《洞房悄悄》,张文珍指导了她的唱腔,令她收获颇多。王香妹说:“平时都是为唱而唱,通过张老师指点,终于明白情感的投入对演绎戏曲至关重要,全身心投入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张文珍还现场表演了《可怜天下父母心》《晴天霹雳》等越剧著名唱段,台上大师的演绎精彩绝伦,情真意切,台下戏迷们听得津津有味,连连叫好,还时不时跟着节奏打拍哼唱。

高越影爱好越剧十几年,本次特地慕名前来聆听讲座。她说,平时也会不时和三五好友一起交流切磋技艺,但都关注唱法,圈子也较小,比较乏味。社区邀请名家举行艺术讲堂还是第一次,这给广大戏迷朋友提供了交流和提高的平台,名家的亲身示范也让自己更清楚地了解要提高的细节,希望以后能多一些这样的机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名段 戏迷 越剧 讲堂 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