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写春联、吃饺子、大联欢—— 城乡社区热闹迎新春

常熟日报讯(记者 周未)日前,虞山镇漕湖社区开展“爱心饺子宴 温馨迎新春”主题活动。

漕湖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带领社工买来饺子皮、馄饨皮和肉馅,社区居民代表带来自家的锅碗瓢盆。做饺子、包馄饨、烧开水、配馅料,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纷纷动手,忙得不亦乐乎。

居委会请来辖区内的老干部、空巢老人、残疾居民以及特扶家庭代表共60余人,共享这顿丰盛的饺子宴。独居老人朱阿姨今年已经80多岁了,由于平时一个人居住,晚年生活比较孤独。这次在社区参加饺子宴,她同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吃饺子一边闲话家常,显得十分开心。她告诉记者:“社区开展这个活动,让我们孤寡老人提前感受到了春节的浓厚氛围,我们非常感动,衷心感谢社区居委会对老年人的关爱。”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顾洪元)日前,一场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迎新年联欢会在董浜镇徐市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上演。来自徐市社区与虞山镇枫泾社区的40多名文艺骨干带着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登场,共迎新年。

联欢会在舞蹈《笑口常开》中拉开序幕,演员们整齐潇洒的舞姿,让人很难想象她们已是六七十岁的老人。枫泾社区戏迷演唱的越剧《西厢记》选段,嗓音甜美,韵味十足,博得观众热烈掌声;男女声合唱《敖包相会》高亢洪亮、优美动听,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白茆山歌表演唱《摇橹歌》幽默风趣,充满乡土气息;广场舞《鼓动天地》热情奔放、英姿飒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联欢会上表演的精彩节目均由社区戏迷自编自导自演。14个节目从不同角度歌颂了“中国梦”,表达了社区居民对祖国、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钱盈)日前,谢桥管理区组织辖区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参加“写春联、送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为居民送上羊年新春的第一份美好祝福。闻讯而来的居民群众排起队伍,等着领取自己中意的春联。“马驰原野繁花茂,羊跃神州事业兴”“骏马四蹄击鼓,羚羊双角开春” ……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或清秀隽雅,或苍劲有力,漂亮的书法配上喜庆的颜色,使得每一副春联都具有一种特殊的年味。

现场最受欢迎的,当属谢桥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创作的作品。虽然笔触略显稚嫩,但从他们身上,能看到中华传统艺术的传承和延续,能看到五千年华夏文明在新时代炎黄子孙身上依然如血脉流淌。居民们对孩子们的作品赞不绝口,现场洋溢着欢乐与温馨。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吴寅初)骏马四蹄击鼓,羚羊双角开春。为喜迎羊年新春,虞山镇兴隆社区日前举办了富有社区特色的新年联欢会。

来自各个小区的文艺骨干带着精心排演的节目一一登台亮相。锡剧《珍珠塔》选段《后园会》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我们走在大路上》《我的祖国》唱出了居民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舞蹈《阳光路上》掀起了演出的小高潮;歌曲《江南瑶》《九寨之恋》不仅唱出了中老年人优雅的风姿,更展现了他们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演出涵盖舞蹈、小品、锡剧、快板、歌曲等多种类型的表演形式,给在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现场气氛欢快而热闹,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联欢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居民们的掌声和赞扬声也激励着社区工作人员在新的一年里,积极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努力创建和谐社区。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孔云云)近日,虞山镇珠江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在漕泾四区小花园举办“幸福迎春,送福到家”写春联暨金融防骗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写进春联。居民们拿到春联如获至宝,一个劲地称赞比市场上卖的对联更加好看,为他们送来了羊年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社区请来的银行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社会上出现的金融诈骗案例,详细地为在场居民讲解了街头诈骗、电信诈骗等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并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介绍了社保卡的金融服务功能。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把春联送到辖区低保困难家庭和老党员家中,营造了崇德向善、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春联 联欢 饺子 迎新 城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