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书法家义务写春联传递正能量

本网讯(通讯员 程亚萍)2月6日上午,海虞中心小学学校操场的东南角处,一字排开的十多张课桌被学生、家长们和过往群众围得水泄不通。这是海虞中心小学的10多位小书法家们在这里开展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春联送万家”为主题的义务写春联、传递正能量活动,吸引不少群众前来捧场。

这些小书法家都是海虞中心小学的书法小能手,为了准备这次写春联活动,这些小朋友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共收集了近100幅喜庆、吉祥的对联词供现场群众挑选。在现场,小书法家个个手握毛笔,全神贯注,写下一个个或豪迈或清秀的大字,引得周围的群众都拍手叫好。

程雨涵是海虞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学习书法已经有两年半,参加义务写春联活动她觉得特别有意义:“我觉得这次写毛笔字很有意义,代表了对老百姓的祝福,也让我们知道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意义,我觉得很开心。”

“我看看这小男孩写来好,他会写,让他写一幅我,新年里贴在家里门上,喜庆!”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居民俞瑞玉笑着连声说好。

活动不到一小时,就送出了60多副春联。

负责这次活动的学校老师姚明说:“这次我们学校开展活动,主要是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春联是我们中华优秀传统,让学生写春联,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深入到千家万户,让春联送到老百姓的家里,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传承优秀文化,海虞镇除在各中、小学校开展写春联送温暖活动外,还将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和“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为市民群众写春联,送春联,传递正能量,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营造崇德向善,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春联 书法家 能量 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