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上游排放污水 下游村民遭殃

本网讯(见习记者 赵伟)3月5日有群众反映,在尚湖镇山鑫村有数家工厂直接向河道中排放污水,导致河水污染严重,农业灌溉和水产养殖都受到了很大影响。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从山鑫村村委会顺着云顾线(道路)向东500米左右的位置,有一条当地人叫杨杂湖(音)的小河,小河横跨道路,道路的一侧,一个排水口正向河里排放着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厚厚的一层泡沫,河水呈现一种不正常的黄色。

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带领下,记者顺着河道向下游走,在河道的右侧,又发现数个排污口,排污口有大有小,污水的颜色也不一样,有灰白色,有深紫色。村民介绍,这些都是旁边不同的工厂排出的污水,灰白色的是货架厂,用来酸洗喷漆排出的硫酸水,紫色的是纸箱厂印刷排出的油墨水。河面被不同颜色的污水染成了“调色板”。该村民说他在河边有几块菜地,浇了这个河里的水,蔬菜全都死了,周围的庄稼地也是用这河里的水来灌溉,现在河水被污染成这样,让我们怎么办?。

同村的另一位村民对记者说,他在不远的下游承包了30亩的养虾塘,上游的排水口之前一直在排水,今年春节假期结束工厂开工后,排出的水出现大量的泡沫,颜色也变成了黄色。自己的虾塘要换水,这河又是唯一的水源,现在天气冷池子放的还是春节前抽的水,等天一热一换河里的水,虾子肯定都得死。村民气愤的说:“ 估计是污水管修在了地下,我到马路对面的河道中找了几次,想把污水入口填住都没有找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污水 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