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小河堵塞水变脏 村民盼清理干净

本网讯(记者 徐百练) 3月17日海虞镇徐桥村一居民反映,村里一条小河里满是杂草,又脏又臭,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治理。

该居民表示,这条河几年前被填埋了淤泥,如今河床里长满杂草,河水几乎干涸,少量积存的河水也很脏,并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天气刚刚转暖,小河边就出现了很多小虫子,如果到了夏天,到处都是苍蝇蚊子。由于小河紧邻民宅,给居民生活带来影响。

18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条不知名的小河浜仅有大约200米长,自西向东汇入另一条小河。西段河床较高,仅存有少量水,里面满是枯黄的芦苇和其他杂草,也散布着些许生活垃圾。与西段相比,小河浜的东段看起来更脏,河水呈黑绿色,有泡泡以及其他脏东西漂浮在水面上,在河边可以闻见河水散发的臭味,也有成群飞舞的小虫。

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小河淤塞流水不畅,再加上有人倾倒生活垃圾,以及在河边饲养鸡鸭,最终导致小河脏臭。记者注意到,在小河东段,的确有一户人家在河边饲养鸡鸭,产生的垃圾进入小河里。该村民表示,小河本是景观,以前也能洗衣洗菜,如今却成了村民最不愿意看到的地方,要想保持干净,要靠治理也要靠村民自觉的保护。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小河 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