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

本报评论员

去年底,习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把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与经济、文化、民生和全面从严治党并提,充分说明“三农”问题始终是关系党和国家大局的重大问题,这对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指导意义。昨日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会议,贯彻了总书记讲话精神,也部署了新一年“三农”工作目标任务。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要找准“三农”新起点,以城乡一体、协调发展为主基调推进各项工作。常熟“三农”工作多年发展的成果表明,只有通过推进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城镇与乡村互动发展、互为支撑,才能发挥本地农业优势,建设出符合经济需求、农民期许、有常熟特色的新农村,才能继续把握好发展脉络,力争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

要转方式,强改革,重建设,促统筹,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目标。农业是战略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使其支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常熟农村的其他各项建设就拥有了更坚实的物质基础,就能繁荣农村经济,发展农村生产力。农村美,需要全面优化农村生态环境,加强美丽镇村建设,满足农民享受发展成果的迫切需求,这也是常熟生态治理、走持续发展之路的必然要求。农民富,就是要继续推进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加强村级集体财力建设,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只有农村富裕了,常熟才能继续走在全省“两个率先”的前列。

常熟作为苏南模式重要起源地,用实实在在的效果证明着创新发展、改革实践的正确性,在新时期,更需要常熟继续发扬创新改革的激情,在新常态下率先践行农村改革,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十三五”农业农村规划编制工作,深化拓展农村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农村社会管理,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紧盯目标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常熟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评论员 局面 农村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