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便民服务搭上“智能快车” 琴湖管理区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全覆盖

文/通讯员 褚育康

“你好,我想问一下,自己缴纳养老保险满一年后,按照相关政策可减半交费,怎样办理手续?”“凡男满45周岁,并且失业时间满一年,可携带身份证、就业证和户口簿到社区窗口办理。”近日,虞山镇富阳社区居民尹良华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询问相关事宜,社区负责劳动保障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回复。琴湖管理区下辖11个社区的微信公众平台近期全面建成,成为社区与居民沟通联系、为居民答疑解惑的又一新途径。

琴湖管理区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去年12月在湖苑社区进行试点。今年1月,管理区对各社区负责微信公众平台建设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建设架构。2月份,11个社区微信平台全面建成,3月起正式运行。

社区微信公众平台在浏览界面的首页设有走进社区、社区活动和办事指南3个主菜单,每个主菜单下分设5个子菜单。“走进社区”主菜单包括社区简介、获得荣誉、社会组织和便民服务等内容;“社区活动”主菜单包括活动预告和活动报道,其中活动预告通过平台的群发功能进行推送,居民群众可按照平台的活动通知,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3月23日,我们社区与市气象局联合举办世界气象日活动,前期我们在微信平台发布了活动通知,当天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还真不少。”洪泾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燕芳高兴地说。

3个主菜单中“办事指南”最具平台服务功用,也是居民群众最为关注的内容。这个主菜单分设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党建服务、民生保障和物业管理等子菜单,居民只要在手机上点一下,相关政策法规及业务办理流程就会迅速呈现在手机界面上。如果还想进行进一步的咨询了解,居民可根据平台提供的电话进行咨询,实现由远距离服务向零距离服务的延伸。负责琴湖管理区社区微信平台初期建设的湖苑社区工作人员钱奔说:“为方便居民查询,微信平台还开通了自助服务、自动回复功能,居民群众只要按照界面上显示的查询内容输入相对应的序号,即可详细了解相关政策及办事流程。”一个月来,琴湖管理区微信公众平台累计推送消息34条,关注人数增加至655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便民服务 管理区 快车 公众 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