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民革党员开展调研 关注化工废水零排放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竞之)近日,民革常熟市总支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市新材料产业园就化工废水零排放展开调研。

在新材料产业园的生态湿地处理中心,工程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生态湿地的基本情况与工艺流程,并就整个湿地系统的每个单元模块进行了细致讲解。中心集治污、景观、资源化等功能于一体,充分利用太阳能等新能源技术提供电力支持,实现了低盐度废水闭路循环零排放,是全省首个利用生态湿地处理中心实现化工园区水资源化与循环利用的工程。

民革党员们沿着污水流经的路线实地查勘后,建议深入开发生态湿地的功能性与宣教性,通过优化中心景观,发挥观赏性优势,探索将生态湿地打造成旅游景点的可行性,同时发挥生态宣教基地作用,吸引中小学生前来参观,让他们在学习生态湿地相关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生态意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民革 废水 党员 调研 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