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整洁爱护家园 方塔管理区开展环境大扫除

yukj150449

常熟日报记者 李献摄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孔云云)近日,方塔管理区结合区域实际,在各社区中深入开展以“整洁家园、爱护家园”为主题的环境整洁行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专家组的检查。

各社区以清理小街小巷为重点,以整洁楼道院户为依托,从中心到城郊,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在地毯式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全面向城乡环境“脏乱差”和街巷破烂现象、向不尽如人意的市容市貌、向不文明不和谐的生活陋习宣战。

在社区宣传和广泛发动下,许多居民纷纷走出家门,加入到清洁家园的行动中来,把小区周围主要道路路边的杂物、杂草、菜地统统清理掉,把平时容易忽略的角落打扫得干干净净。

花园浜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居民对社区主要道路、绿化带、楼梯扶手、宣传橱窗等公共区域卫生死角予以集中清除。“不能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烟蒂容易引发安全隐患”,遇到不文明行为,工作人员就积极予以劝阻。

4月15日,清河坊社区也组织了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进行义务劳动。在现场,大家有的挥动扫把清扫道路,有的用钳子把白色垃圾、果壳烟蒂等装入袋中,有的清除绿化带中的杂草,有的擦拭着广场上的健身器材。忙碌的志愿者俨然成为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管理区内老街老巷、出租屋、大院户较多,环境清理难度比较大,管理区每年在上半年和下半年都会开展环境集中清理,今年的清理工作从3月3日开始。”方塔管理区卫生办主任盛瑞琴介绍说。此次行动,方塔管理区对区域内400多条背街小巷、500多幢房屋、700多个大院户的区域和周边环境进行了卫生大清理,解决了一批影响城市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4月15日,辖区共开展集中整治54次,参加人数320人次,发放告知书500多份,清理居民楼道124个,清运居民生活垃圾、杂物48.5吨,清理绿地杂草、垃圾4324平方米,清理乱涂写乱张贴3035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方塔 管理区 爱护 环境 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