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学校文化品位 省中“虞山文化课程基地”启用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葛洁)昨日,江苏省常熟中学“虞山文化课程基地”启用仪式举行。

江苏省常熟中学在2012年申报“虞山文化课程基地”,经省教育厅专家组评审,确定为江苏省第二批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项目。同年,市政府投资1400多万元,在学校图书馆原址新建近2800平方米的“虞山文化课程基地”,内设“一厅五馆两廊”:“一厅”即虞山文化展示厅;“五馆”即虞山文脉馆、虞山书风馆、虞山清晖馆、虞山印象馆、虞山正音馆;“两廊”即二楼、三楼文化长廊。各场馆以教学探究体验为主,兼具参观与展览功能,凸显探究性、体验性、互动性和人文性。

虞山文化作为本市特有的文化资源,为学校开发丰富而有特色的课程资源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重点开发了基于各学科课程的虞山文化校本课程,还聘请文化界多名代表作为“基地”顾问,综合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与学习能力,为学生的文化培养出谋划策。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志嘉,副市长陶理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虞山 文化 品位 课程 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