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技能 红十字会成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周甜)昨日,常熟市老年大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

本周是防灾减灾周,为让更多市民掌握救护知识,提高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市红十字会成立老年大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培训基地由市老年大学提供专用教室,市元和小学提供志愿服务,市红十字会提供师资、教材、教具。基地面向全市市民,在每月第一周的周四下午进行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每期培训人数为30至40人。

2012年,省政府把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明确由红十字会具体负责。三年来,市红十字会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已培训初级救护员5400余名,普及性救护培训32000余人。

副市长陶理出席揭牌仪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培训基地 救护 应急 群众 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