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惠建林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要求 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常熟日报讯(记者 周未)5月19日,本市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议。市委书记惠建林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为题,结合常熟实际,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具体、针对性强的专题党课,并代表市委对全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动员部署。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三严三实”真正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构筑常熟“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提供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卫星,市政协主席徐永达等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出席会议。

惠建林指出,“三严三实”的提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思考、准确把握,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执政风格,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三严三实”反映了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特质,为从严管党治党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为进一步转作风改作风树立了鲜明导向,为构筑常熟“五位一体、综合发展”新优势提供了强大动力。

惠建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表现,认清危害、剖析根源,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改进作风、提升自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手握戒尺、举有所虑、言有所规、行有所止,争当党的优良作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一要修身讲忠诚,提升精神境界。各级干部要把立德践德作为立身之本,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要用权不任性,做到公私分明。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要遵守权力使用的纪律规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正实现党员干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

三要律己靠自觉,保持敬畏之心。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经得住考验,而且在小节上也要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坚决抵制腐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远离各种低级趣味和不良嗜好,慎小事,拘小节,从点滴之处筑实筑牢为政清廉的防线。

四是谋事重实际,强化工作落实。要把适应新常态作为调结构、转方式、抓改革的重要机遇,进一步苦练内功,更加重视科技人才作用,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巩固发展优势产业,整合提升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构建以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品牌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

五是为官要创业,敢于担当负责。要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强化以科学发展论英雄、以服务实绩评优劣的正确导向,全面推行绩效管理,进一步严格问责问效,加强督促检查,按照重点目标任务建立台账、建立任务清单,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六是做人须诚实,贵在正字当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兴讲真话、报实情、干实事、求实效的务实之风,不搞弄虚作假、不做表面文章,反对欺下瞒上、夸夸其谈,力戒报喜不报忧,力求抓工作与求实效相统一、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着力提高诚实守信、履行宗旨和践行诺言的能力。

惠建林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中央专门下发通知,省委、苏州市委、市委分别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专题教育扎实有效推进。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做到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从严要求,突出以上率下,突出融入日常四个“突出”。要扎实做好“关键动作”,最核心的是要抓好“四专题一强化”,即:紧密联系实际讲好专题党课,着眼真学真懂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结合“三解三促”搞好专题调研,贯彻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动真碰硬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从严抓好组织实施,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以推动当好“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

王飏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强化行动自觉,落实领导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加强统筹兼顾,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提振干部精神、打造过硬队伍的过程,成为解决突出问题、凝聚党心民心的过程,以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常熟落地生根。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建林 三实 治党 三严 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