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爱心基金让员工更有归属感 建华模具增强社会责任优化劳资关系

文/常熟日报记者 周未 

常熟建华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沙家浜镇的龙头骨干企业,去年纳税超千万元。在当好模具行业“领头羊”的同时,公司不忘履行社会责任,成立了董事长爱心基金,用于公司员工及家人受到灾难及重大疾病时的救助,增加了员工的凝聚力与归属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从2011年年底开始,公司董事长马建华和他爱人决定拿出自己每年的工资,成立马夏基金,向那些遭受灾难的员工及家属送上一份关爱。截至目前,马夏基金已经捐助了65人,累计捐助金额20.26万元。公司的保安队长方明珠就是马夏基金的受益者之一。2013年底,他的小儿子患了气胸,胸痛胸闷,呼吸困难,这可急坏了方明珠。治疗需要不少钱,公司领导在得知情况后,立即让他申报马夏基金,获得了3000元的救助费用。马建华还热心帮他联系熟悉的医生,跟踪病情,这让方明珠十分感动。今年春节后,他70岁的老父亲被查出患了食道癌,这对他来说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公司高层获悉后第一时间拨出了4000元的救助费,帮助他减轻治疗负担。方明珠说:“公司把我们当成家里人,我们平时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公司总会伸出援手,让我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员工在受到帮助后心怀感激,他们也会更加努力地投入工作,尽力为企业创造效益。

马夏基金只是建华模具关爱员工的一个缩影。去年夏季,公司出资5万元,组织员工子女去沙家浜风景区开展传统文化夏令营活动。36位员工子女在3天时间内,接受了孝道等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了独立生活的能力,锻炼了体魄,丰富了暑期生活。“第一期夏令营的效果反馈非常好,这也坚定了我们坚持办下去的信心。今年夏季我们将举办第二期,并且降低报名的门槛,让更多的员工子女能够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公司总经理马杰说。

0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归属感 劳资 社会责任 模具 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