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社区居民体验人防应急避难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王国华 沈瑞军)近日,虞山镇虞东社区联合杨荡社区组织居民和党员代表共50余人在尚湖人民防空疏散基地开展防灾减灾教育。

居民们首先走进人防教育体验馆。穿过厚重的防爆门,映入眼帘的是人防工程结构模型和常熟人防分布图,分布图清晰地显示了全市所有民防工程的位置。空袭时的紧急避难、毒气防护及救护、高层逃生办法等图文并茂的民防知识介绍让居民们开了眼界。大家还在体验区体验了手摇防空警报、心肺复苏救助训练,在微电影院观看了民防大型演练录像。

“回去后我要把我了解到的知识告诉周边的人,让大家多了解一些自救互救技能。”居民赵阿姨说。

0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人防 应急 居民 体验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