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储备基层农业农村人才 定向培养再次招生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高考即将结束,记者从市农委获悉,今年本市继续执行常熟市定向培养基层农业农村人才政策,将面向常熟籍考生择优录取30至40名扬州大学“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定向培养生,安排在理科本二批次招生。

从2014年起,常熟将用三年时间,采取“定点招生、定向培养、协议就业”的方式,计划在扬州大学培养100名热爱农业、扎根基层的农业农村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将具备较强的农村区域发展、农业技术推广以及农村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2014年,首届定向培养生招生时报名十分踊跃,最终录取30人,最高分349分,最低分334分。

市农委负责人介绍,志愿报考常熟市定向培养生,达到或符合学校投档要求的,需提前与市招办签订《定向培养意向书》并正式填报志愿,然后由扬州大学按招生政策择优录取。录取的定向培养学生,可享受规定学制内的学费资助,即在校期间按学费总额60%资助,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证书、服从安排到基层工作、见习期满考核合格的,再一次性补助40%的学费。

在协议就业问题上,根据政策,定向培养生大学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后,会根据优生优先、双向选择的原则,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办、市人社局及市农委合理调配至各镇(区)村或社区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定向培养大学毕业生不列入专项事业编制,工资待遇参照所在村(社区)主任助理标准,按有关规定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定向培养生毕业后可参加研究生、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等招录考试,考入本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的,服务年限连续计算。

对报名事宜有兴趣的家长及考生,可以向市农委、市教育局致电询问,咨询电话分别为52883914、52710803。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储备 基层 农村 农业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