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记本市游泳项目国家一级运动员赵婧纯、吴苏彤

55776c70be1fd

吴苏彤在比赛中

文/见习记者 杨之洲

近日,来自江苏省常熟中学的赵婧纯在2015年江苏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中夺得了女子组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的金牌,来自昆承中学的吴苏彤获得了女子组100米仰泳的金牌。6月5日,记者在市体育中心跳水馆内见到了这两位游泳健儿。

与一般青春期的女孩子不同,她们显得更加结实阳光。7岁的吴苏彤第一次在父亲的带领下尝试了游泳,从此便爱上了这项运动。三年级时,在一次苏州市的游泳比赛中,她被现在的教练应斌看中,走上了训练的道路,至今已有7年的时间了。“小时候感觉特别辛苦,每天的时间都被上课、训练和做作业这三件事挤满了。”不过现在她已经习惯,游泳成为她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对于取得的成绩,吴苏彤觉得支撑她的不仅是“热爱”,更是一股“拼劲”。3年前,在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女子800米自由泳的赛场上,她面对的都是专业选手,但没有选择放弃。刚开始,她先是跟着第一集团的对手游,始终保持不被甩远,在离终点最后5米时,她还落后第一名半个身位,这也没有让她放弃。最后5米,她咬紧牙关冲刺,最终凭借0.01秒的优势摘得桂冠。如今,吴苏彤已经是游泳项目的国家一级运动员,她正向着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的目标冲刺。

赵婧纯是吴苏彤的师姐,两个小姑娘情同姐妹。从教练处接过零食,赵婧纯自然地先分了一份给吴苏彤。7岁刚开始学游泳时,她还是比较贪玩的,教练布置的8个50米训练任务,她有6个没有达到规定的时间。本以为没事的她,上来后被教练“狠狠地”教育了一番,从那以后,她完成教练布置的训练任务总是一丝不苟。“就算教练罚我,我也知道是为了我好。”现在的她已经非常成熟,作为省中高一的学生,她的学业更加繁重,不过这并没有让她放弃这项深爱着的运动。

如今,她是常熟市在游泳项目方面的第一个国家一级运动员,家里大大小小的奖牌数不清。取得如此的成就,赵婧纯觉得离不开家人的全力支持。尽管每次看到女儿训练完做作业还要做到半夜,心里很心疼,但赵巍表达出一个父亲的态度:只要孩子喜欢,就无条件做孩子坚实的后盾。

“小丫头”,这是应斌对她们俩的称呼。从两个姑娘初学游泳到现在,应斌是教练,更像父亲。“我只希望她们能有自己的理想,能通过游泳这个方式学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在将来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好、更远。”应斌如是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运动员 游泳 项目 国家 吴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