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法律援助中心助市民交通事故快速获赔 为群众解燃眉之急

文/常熟日报记者 朱侣枫

日前,在常熟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一起交通事故的损害赔偿从法院起诉到解决仅用了半天的时间,创造了交通事故赔偿的奇迹,为当事人解决了燃眉之急。

今年1月24日,辛庄镇张桥谢南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市民徐丰被一辆小轿车撞倒,徐丰当场被撞得不省人事,头部严重受伤,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经诊断为特重型颅脑外伤,原发性脑干损伤等。后经常熟、上海、无锡等多家医院治疗,徐丰的生命虽然保住了,但伤势依然严重,需要长期的治疗。

徐丰的家庭本来相对贫困,在治疗过程中,徐丰一家东拼西凑,凡是可以借钱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前期的治疗过程中各种花费已达50多万元,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来就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困难重重。徐丰的爱人周静华因为要照顾丈夫,也休业在家,更何况家中还有老人和小孩需要抚养照顾。徐丰一家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市法律援助中心。

市法律援助中心在了解到案情后,急百姓所急,马上与法院沟通,说明徐丰实际情况,并争取到法院同意对徐丰已发生的治疗费用进行处理的意见后,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了徐丰的申请,并当即指派援助中心专职律师周晓波担任徐丰的代理人,全面负责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事宜。援助中心分析了案件情况,如果按照正常诉讼程序走,徐丰获得赔偿款至少要在三个月左右,极可能会延误治疗时机。时间不等人,为了让徐丰尽快获得部分赔偿款用于后续治疗,市法律援助中心联系了对方当事人汽车的保险公司,协商解决此事,保险公司也十分重视,与事故双方当事人多次联系赔偿事宜。周晓波一方面对交通事故人身赔偿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梳理,从中找出适用该案的法律条文,一方面多方协调,在当事人、保险公司、法院之间当起了“老娘舅”。经过三方反复多次商量和多次确认,达成了一致赔偿意见,由保险公司先行赔付徐丰理赔款26.7万元。在此基础上,周晓波律师代理徐丰正式向常熟市法院起诉,要求对方当事人给付赔偿款。法院当天受理后随即组织双方当事人及保险公司按前期达成的意见处理了该起诉讼,从而出现了交通事故从起诉到处理仅半天时间的一幕。

保险公司第二天就将理赔款送到了徐丰妻子手里,为徐丰后续手术治疗解决了后顾之忧。徐丰的妻子周静华对市法律援助中心心存感激,她说,没有法律援助中心,真不知道如何渡过这个难关。

法律援助是指由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组织相关律师,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人员无偿提供法律服务。多年来,我市不断规范法律援助运行机制,强化各种便民措施,提升法律援助水平,一批困难群众与特殊家庭获得了法律援助。对于一些交通事故、劳动争议、人身损害,还有其他的涉及社会困难群体的案件,法律援助中心都可以提供法律援助,帮助市民维护合法权益,让打不起官司的老百姓也能够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法律援助 交通事故 群众 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