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关爱职工 五大福利助力全面发展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龚蕙)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广泛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广大职工送上一道道福利大餐,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送“文体福利”,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在重大节日之际,全市各级工会举办职工文艺汇演、送戏下乡等活动,为广大职工群众送去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增添节日气氛;开展书法、烘培制作等培训,培养职工的兴趣爱好;举办女职工登山比赛、健身长跑、自行车赛、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促进全民健身。

送“技能福利”,助推职工全面发展。市总工会职工学校开展技能培训促就业,各级工会开展SYB创业培训,电工、环卫驾驶员驾驶技能竞赛等为职工提供切磋交流的机会,帮助他们共同提高技能水平。

送“健康福利”,维护职工健康权益。市总工会组织困难职工、劳模免费体检,开展职业健康卫生检查等,全面了解职工身体状况,完善健康档案;开展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知识讲座进企业”活动,预防疾病,保障职工健康权益;深化互助保险工作,为职工架构抵御风险的防线。

送“精神福利”,提升职工素养。虞山镇、辛庄镇及部分规模企业工会组织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培训、心理辅导讲座、心理咨询,帮助职工排解心理问题,缓解压力,调节情绪。虞山镇总工会率先摸索“健康心灵”工程,搭建平台,帮助有需要的人走出困境;健全职工书屋阵地,充分利用阅读角、厂报等,丰富阅读节读书活动的形式,营造浓郁的阅读、学习氛围,激发大家读书、爱书、用书的热情。

送“安全福利”,保障职工人身安全。各级工会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发放《职业危害宣传小册子》等宣传资料,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培训、环保知识培训、消防演练等活动,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总工会 关爱 福利 职工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