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让优秀青年梦圆军营 虞山镇部署夏季征兵工作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褚育康)7月14日,虞山镇召开2015年度征兵工作动员大会。会议提出,要围绕提高新兵质量“一个核心”,完成大学生征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适龄青年征集和进站体检合格率“三个指标”,实现完成征集任务、无责任退兵、安全无事故“三个确保”,高质量完成115名新兵的征集任务。

虞山镇提出,要突出抓好征兵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深入细致做好应征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到镇级初检、市级体检参检对象不缺不漏;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解除入伍青年的后顾之忧,把退伍军人作为招收城管、村、社区工作人员的重要人选,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严格执行征兵政策,特别是在进行家访时,要坚持专武干部、民兵干部、民警和医生“4人同行”,与应征青年家庭、邻居、学校、单位和村(社区)“5个见面”,对应征青年的政治思想、家庭背景、入伍意愿、性格特点和现实表现等“13个查清”,严把兵员审查关、责任落实关,充分利用身体复检、发放服装、欢送会等时机,组织针对性、实用性强的入伍前集中教育培训,帮助新兵迈好入营第一步,让更多优秀青年梦圆绿色军营。

会上,各管理区向镇政府递交了《征兵工作责任书》。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虞山镇 征兵工作 军营 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