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苏州邀请江苏3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上党课”

作为苏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7月15日,该市召开优秀县委书记学习座谈会,邀请我省今年受中组部表彰的3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介绍经验做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标找差,更加扎实践行“三严三实”。

“3位县委书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中做到了坚守、创新和担当。他们当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是江苏干部队伍的骄傲。”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在会上要求苏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意识,以“严”的要求、“实”的作为,为争当“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泰州市高港区委书记王建、海门市委书记姜龙、常熟市委书记惠建林围绕“践行‘三严三实’,当好‘四个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县委书记”主题,介绍了各自工作学习的体会和经验。

3位县委书记在讲严求实上的亲身感受,引来台下听众认真记录和频频点头。身为班子的“带头人”,王建勇于喊出“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学习创新、带头奋斗攻坚、带头吃苦奉献;姜龙认为,作为县(市)一把手,只有既“严明”,又“开明”,既会“弹钢琴”,又唱“将相和”,努力营造工作累心不累的格局,才能团结大多数,创出新业绩;惠建林的深切体会是,只有始终保持严的精神、实的品格,才能保证城市发展和个人成长行稳致远。

台下党员领导干部深受触动。“我早已认真学习了3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事迹,现场聆听他们的发言后,我更受启发。” 吴江区委书记梁一波说,当前吴江进入了经济结构大调整的新阶段,在此关键时刻,必须始终保持“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心态、“直面问题、不畏艰辛”的气概,担当尽责、主动作为。

以优秀县委书记为榜样,形成学赶先进、以严为本、以实为要的良好氛围,成为与会党员领导干部的共同心声。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表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高 坡 李仲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党课 苏州 江苏 全国优秀 县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