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聚焦未成年人社区矫正 方言栏目剧《阳光行动》开播

常熟日报讯(记者 周未)日前,由市司法局与常熟电视台《春来外传》栏目组合作拍摄的本土方言栏目剧《阳光行动》在常熟电视台民生经济频道首播。

《阳光行动》根据常熟某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剧中,该未成年人误入歧途走上犯罪道路后,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社区民警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原则,根据其犯罪类型、家庭环境、个人成长经历等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监管和帮扶工作,通过定期家庭走访、个别谈心、心理辅导等,鼓励其走出犯罪阴影,重回校园学习,并最终如愿考取理想大学。拍摄过程中,该剧巧妙融入社区矫正入矫接收、谈心教育、心理辅导、教育帮扶等工作环节,既增进了社会公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了解,又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未成年人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