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大力弘扬沙家浜精神

彭华

当前,常熟正全力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大力弘扬沙家浜精神,牢牢抓住双拥文化特色,正是创建工作必须抓住的重要环节。

深深植根于锦绣江南阳澄湖畔的沙家浜精神,是当年常熟及周边地区军民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在抗击日、伪、顽的斗争实践中用热血和生命孕育的崇高信念和优秀品质。这种闪耀着灿烂光芒的时代精神,是共产党人革命意志和远大理想的传承,是绵延数千年形成的民族精神的升华。

沙家浜精神有着极其丰富的内涵,是一个时代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过程中形成的属于自己的精神。沙家浜精神如同奔腾不息的江河,具有与时俱进和超越时空的品质特性,对于当前全市改革发展同样具有现实意义。我们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就必须深入挖掘沙家浜精神的丰富内涵,以精神激励发展,推动干事创业。就必须紧紧抓住拥军优属主题,结合各地开展的一系列双拥活动,努力为部队、为官兵、为军属办实事、解难题,使沙家浜精神生根开花,结出累累硕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沙家浜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