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8月钱敏丹入围中国好人候选名单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绿漪)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5年8月投票已经开始,重残女孩钱敏丹作为助人为乐典型光荣入围候选名单,编号100号。

1978年出生的钱敏丹是本市董浜镇人,身患难以治愈的病症,全身仅有两根手指有一丝微弱力气,长年卧床,医生曾断言她活不过16岁。但她自强不息,勇敢与命运抗争,从2009年开始,通过“口述”的方式获得自考大专及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历时三年半,她创作完成了20多万字的自传《活着的100个理由》,由人民出版社出版,4次再版。她把自传捐赠给西藏希望小学等20多所学校的孩子们,并义务去苏州拘留所给失足妇女做生命感悟的励志分享,还走进南师大等各地高校、道德讲堂开展巡回演讲90多场次。去年3月,她又开通“敏丹——心灵旅”心理热线,至今已为100多位未成人、困惑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首页(中国好人榜——投票评议),在“助人为乐”候选人栏目为钱敏丹进行投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月钱 中国 好人 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