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打造都市型新农村 金家宕思齐文化创意村项目签约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绿漪)8月26日,虞山镇人民政府与上海思齐文化艺术中心就“金家宕思齐文化创意村”合作协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的开发,将进一步丰富常熟都市型新农村的内涵,推动服务城市所需要的都市农业产业模式的加速形成。

金家宕作为虞山镇中泾村的一个自然村落,具备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优势,拥有历史悠久的农耕文化传承,打造“金家宕文化创意村”的规划建设理念由此应运而生。经过前期多次交流与会谈,虞山镇人民政府与上海思齐文化艺术中心在项目方案和合作内容上达成了共识。该项目在硬件上将对金家宕丰富的自然资源进行梳理调整,对现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完善,力求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汁原味的农村风貌;在软件上将以“农”为核心,结合都市元素,提炼农耕文化,将金家宕打造成激发人们返乡、恋乡情结以及文化记忆传承的都市观光休闲型乡村样板。

市领导王建国、范建国、朱亚辉出席签约仪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都市型 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