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车辆档案一目了然 本市启用第二代汽车身份证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正式开始发放第二代汽车身份证即IC卡道路运输证,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全面启用第二代汽车身份证,纸质道路运输证由此退出历史舞台。

IC卡道路运输证包含了纸质道路运输证功能以及危险品运输管理、年度审验、二级维护和安全监管等管理信息和功能,采用智能卡技术,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相似,轻轻一刷,营运车辆的基本信息、年审信息、违章信息等电子档案便能一目了然地呈现,大大方便了运管部门对车辆的管理。同时,道路运输证还实行统一的密钥管理系统,具有防伪性强、存储量大、更新便捷等优点,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有效降低了证件伪造和信息篡改的风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二代 身份证 车辆 档案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