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历史的见证 永恒的记忆 纪念抗战图片展开展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瑜琳)昨日,市档案局、市委党史工办联合举办“历史不可忘记”常熟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

本次展览分为“日军侵入 常熟沦陷”“坚持抗战 最终胜利”“抗日故事 可歌可泣”三大部分。“日军侵入 常熟沦陷”部分揭露了侵华日军在常熟犯下的血腥暴行;“坚持抗战 最终胜利”部分展现了我党领导常熟人民抗日武装斗争的历史事实;“抗日故事 可歌可泣”部分再现了常熟人民英勇抗击日军的机智勇敢。展览利用档案馆保存的有关日军入侵常熟的图片资料,以及市委党史工办提供的我党领导抗日斗争的文史资料,以图文形式于9月2日至15日在市档案馆展出。随后将在虞山镇、梅李镇、古里镇、沙家浜镇等地巡回展出,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认识抗日战争的深远历史意义和民族精神的现实意义。

副市长陶理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展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薛冰青]

标签: 图片展 见证 记忆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