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莫城管理区三个村投入整治 提升省道沿线“颜值”

文/本报记者 陈瑜琳

9月10日,湖鹤村的北双浜正在修建围墙,近百米的围墙预计在一周内完工。这是莫城管理区对S227省道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的一项内容。此次整治涉及湖鹤村、言里村和安定村,整治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周边环境。

北双浜的围墙于9月9日开始修建,此前,道路两侧约760吨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杂物已经清理完毕。此次新建围墙围档约1100米,沿着省道由北向南推进。莫城管理区卫生办主任周建生说,围墙建好后,他们还将利用零散空闲地建造花坛,补植增绿约560平方米,减少偷倒乱倒各类杂物垃圾的现象。

S227省道两侧综合环境整治于8月中旬启动,整治区域从南三环高架南入口匝道延伸至锡太路交界段,共4.5公里。9月10日当天,垃圾房改建工作在湖鹤村同时进行。三个村均将改建标准垃圾房4座,由原来散装垃圾转化为桶装垃圾,提升道路沿线垃圾收集的规范化水平。村民戴月香说,以前的垃圾房是露天的,现在有房顶了,更加卫生环保,“露天垃圾房臭味熏天,还滋生蚊虫,现在整洁了许多”。

在落实整治措施的基础上,莫城管理区注重日常维护。管理区在道路沿线两侧白化墙面约1.2万平方米,正立面设置公益广告,避免乱涂乱写和黑色小广告;整治道路沿线门店占道经营156处,规范门店经营秩序。

集中整治使省道沿线环境焕然一新。据周建生介绍,到目前,省道两侧综合环境整治已完成85%。下阶段,管理区将进一步加强乱停车整治,届时将改建停车泊位30多个,计划到9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此外,管理区还制定各项长效管理措施,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效,确保S227省道两侧综合环境实现长效化、常态化、规范化管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城管 投入 三个 理区